05 May 2010

马德里觅食之七《阿方索十二世吃的“柠檬面团”》


利犹哈的位置特好,就在市中心的中心,从太阳广,沿着马约街向马约广走去,就一定不会错过这个深色的遮阳篷,遮阳篷上写着利犹哈蛋糕店,于1885开始营业Confitería El Riojano, Casa Fundada 1855)几个大大的白色字。遮阳篷遮住的果然是一家高的蛋糕店,大的正面是深褐色的原木雕刻和大理石托着两个摆满人糕点的玻璃橱窗。很多人也因华丽的外表而想到昂的价格而被吓跑,我是抱着再也要试试那阿方索十二世吃檬面的心,推开了那杉厚重的大


 El Riojana

地点: Calle Mayor 10, Madrid
: Sol  (往马约广的方向去。)
营业时间:西班牙的作息和我们的不太一样,什么都慢两个小时,这家蛋糕店,早上十点才开始营业。


阿歪打分: 8分 
右边看到的果然是那手工精美摆满了各式各样小饼干的皇家大柜。左边是一般蛋糕店少见的甜点和蛋糕。再往前走,就是咖啡厅,相比之下,咖啡座的装潢就没有那么华丽了(扣分!),我想,要不是后来的装修师傅不够细心,要不这咖啡座可能是后来增加的。不过这也不是重点,最重要的先找到一个位子坐下,再一一品尝甜点,即使看不懂西文没有关系,反正你将要吃到的甜点也是从来没试过的。 还有这个高贵的蛋糕店其实一点儿都不贵!放松心情,来一趟王室味觉之旅吧。还有这个高贵的蛋糕店其实一点儿都不贵!放松心情,来一趟王室味觉之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