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0

圣伊西德罗来咯!


五月十五日又要到了,今天在街上就看见很多奶奶级的马德里人头上顶着一多大红花。糕点店的橱窗也展示了应节美食。Rosquillas de San Isidro 。

圣伊西德罗节庆甜点Rosquillas de San Isidro 呵!好长的一个名字(意思就是圣伊西德罗的饼干),是一个中间有洞的大饼干,这饼干有六七种不同的口味,最常见的有“聪明” Lista ,“呆呆”Tonta,和“圣达卡拉”Santa Clara。呆呆的外形朴素,只涂了一层蛋浆,不甜,带有淡淡的茴香味。“聪明”是“呆呆”的加工品,内陷一样,外层多沾了一层带有柠檬味的糖浆,“聪明” 吃起来比“呆呆”甜,咬下去,外层的糖衣伴随着饼干溶化在嘴里。“圣达卡拉”外层沾上打得发包的蛋白,再放入烤箱烤几分钟,外层的口感像我们的“肚脐饼”。

要知道更多这个节日的细节,暂时可以参考我的旧文章!今年还没过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