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10

地铁博物馆




灿贝莉” Chamberi地铁站是马德里第一代地铁站。在一个坐马车、电车的年代里,坐地铁是一个全新的经 验,工程师担心市民们对乘坐“一个穿行于地底下长条形的交通工具”产生恐惧感,室内的设计,以“明亮”为主,除了地板外,连天花板也铺满了白色的瓷砖。当 时的照明不是现在博物馆使用的灯泡,光线比现在博物馆的还要暗,所以白色的瓷砖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Andén Cero: Estación de Chamberí
开放时间星期二到星期五(11:00 - 19:00)星期六、日和假日(11:00 - 15:00)
门票:  免费
地点:  Plaza de Chamberí s/n(没有号码的意思) Madrid
地铁:  Bilbao, Inglesia

阿歪打分: 8
马德里少数游客会到的地方,可以真正的享受参观的过程,我去的时候,就只有我一个人,一近到博物馆内,就好像会到了上个世纪初,很诡异。博物馆另外更有意思的地方是,除了亲自到博物馆实地仔细参观外,也可以选择坐在前往“四条路”站的1路地铁里“快快地参观”,因为Chamberí地铁站的月台虽然终止使用了,但是,地铁的轨道依然在运作。

No comments: